仓鼠珉儿嘛【置顶抬头印调】

请点这👇

首先超级感谢您能点进来!❤


谢谢喜欢我图文画的每个人❤


日常更文看心情(年更都是可能的)

标重点⭕抄袭别跟我道歉,不接受。
⭕敢抄就别说别人骂你,活该👌
⭕融梗请自重


头像指路 : 老门东社会人儿

《谁家童养媳这样啊?!》

文\仓鼠珉儿嘛

⭕沙雕小沙雕饼

⭕小傻子童养媳不香嘛!

⭕周九良:谁要这样的童养媳啊!我就是寡死!从外面跳下去!也不要他孟鹤堂!!

  

  

  

  

  

  周家小少爷和杨家小公子是邻居,俩人打小就一块光屁股下河,光屁股上树,光屁股撵狗,光屁股逗猫,然后光屁股呛水、摔树、被狗咬、被猫挠、被家里老管事拎回去。

  

  


        

  “少爷,咱穿条裤子好不好?好歹咱也是周家……”

  

  

  话还没说完,小猫崽子又跑了,一跑一噔楞的小屁股蛋子在阳光下白的反光,但是还是没有杨九郎白,因为他全身反光。

  

  

  

        后来长大一点孩子开始要面子,俩家大人送他们上学堂,第一年周小少爷学会了读书认字,第二年周小少爷学会了古诗文词,第三年周小少爷学会了撒泼打滚死不要脸。

  

  

  “娘!!我要媳妇儿!!!我就要媳妇儿!!!杨九郎就有一个好漂亮的媳妇儿呢!  ∩(;´༎ຶД༎ຶ`)∩  ”

  

  

  “你知道媳妇儿是用来干嘛的吗?”

  

  

  “拎书包!”

  

  

  “不是……”

  

  

  “啊我知道,用来暖床!”

  

  

  

  这都是杨九郎亲传给他的。

  


  

  

  

  

  杨家给小公子找了个童养媳,今天来接杨九郎放学给周九良羡慕的哈喇子都快流出来了:

  

  

  “你以后都有漂亮媳妇儿给你拎书包嘛?”

  

  

  “那当然,别说拎书包了,他晚上还得给我暖床呢!”

  

  

  

  暖床……十岁的周九良小小脑袋瓜里大大不过审的想法,心里暗暗下决心,以后我一定要对杨九郎好一点,没想到他们家已经穷到烧不起炕炉子了。

  

  

  但是这么漂亮的炕炉子我也想有一个!于是周九良回家一哭二闹三上吊找娘亲要漂亮媳妇儿,愁的周夫人身上穿的貂一把一把掉毛。

  

  

  “老爷,这……这可如何是好啊?”

  

  

  周老爷不紧不慢抿了一口茶:

  

  

  “他想要,那就给他一个。”

  

  

  “说的轻巧,我上哪儿给他找一个现成的漂亮媳妇儿?”

  

  

  “媳妇儿找不着,漂亮的还找不着么?他不就想要个漂亮的,真是颇有我当年的风范啊……”

  

  

  周老爷经验很丰富的说道,后来被周夫人一鞋底子扔在脸上。

  

  

  

  日子还得继续往下过,周九良还在继续嗷嗷哭,实在没办法周夫人只好让人给他满大街琢磨,找来找去,找去找来,终于最后把人选定在孟鹤堂身上。

  

  

  孟鹤堂是穷苦人家的孩子,虽不是娇生惯养长大,但是那模样着实长得又勾勾又丢丢,打从人一进门周九良两只小眼睛就唰唰唰放光,跟俩手电筒似的,兴致冲冲就要拉着孟鹤堂去给杨九郎显摆。

  


  

  

  

  “九郎!你看,我也有漂亮媳妇了!”

  

  

  杨九郎正被张云雷搂着歪在石头凳子上吃葡萄,抬头瞟了一眼,问:

  

  

  “你媳妇儿会写字嘛?”


  

  

  张云雷当即给磨墨提笔写了一首精忠报国,然后周九良期待满满看着旁边孟鹤堂,孟鹤堂去纸上画了个王八。

  

  

  “你媳妇儿会弹琴么?”

  

  

  张云雷当即架琴起范奏了一曲高山流水,然后周九良期待满满看着旁边孟鹤堂,孟鹤堂去琴边弹了个棉花。


  

  

  “你媳妇儿会做甜糕么?”

  

  

  张云雷当即端盘取筷喂他一块梨花酥点,然后周九良期待满满看着旁边孟鹤堂,孟鹤堂大眼睛巴巴看着也想吃。

  

  

  “那你媳妇会撒娇么?”

  

  

  张云雷当即……

  

  

  “告辞!”

  

  

  周九良拉着孟鹤堂走了。

  

  

  

  

  啊!淦!!

  

  

  为什么杨九郎家的漂亮媳妇儿什么都会!自己家的就只有漂亮啊!!

  

  

  气的周小少爷咕噜咕噜的,连漂亮媳妇的手都不想摸了。

  

  

  孟鹤堂大眼睛眨巴眨巴看着他,不知道为什么面前的小孩刚才还抓的自己紧紧的,现在突然就甩开了,他低着头想了一会,然后追上去牵他,被周九良一把把手抽出来:

  

  

  “我才不要傻子媳妇儿呢!!!”

  

  

  说完,小孩跑走了,孟鹤堂在后面张了张嘴想叫他,可是还没出音又听见周九良在前面喊:

  

  

  “我不要你了!我要娘亲重新给我找媳妇儿!不要你!!!”

  

  

  孟鹤堂歪着头在原地站着,实在想不通什么这个小孩不要自己。

  

  


  

  

  

  后来周府一堆人打着灯笼来找的时候,孟鹤堂还直直的在大街上站着,周九良说不要他了,他就没有地方可以去了,周夫人牵着人回到家,掏出柳鞭来“啪”一声让周九良跪下。

  

  

  “作为一个男人连这点担当和责任都没有如何能成大事!人是你要来的,既然他进了周府,那就是周府的人!岂有你说不要就不要的道理?!你以为你还是三岁小孩嘛?!”

  

  

  “可是娘……他…他是个傻子……我不要傻子!!”

  

  

  十岁的周九良吓得哇一声哭出来,旁边小厮丫鬟哄成一片,孟鹤堂见状赶紧凑过去从怀里掏出几颗糖来,一把塞到周九良手心里,然后搂着人拍拍背说:

  

  

  “宝宝不哭,宝宝不哭,吃甜甜就不哭啦……”

  

  

  在场的所有人的惊呆了,瞠目结舌看着他们孔武有力的小少爷被摁在别人胸里挣扎不出来。

  

  

  这……是我们少爷的童养媳?!确定不是新找的韭菜味神力奶妈?!!!

  

  


  

  

  

  到了晚上睡觉的时候,周九良实在是被孟鹤堂箍的脖子疼,勉为其难同意了娘亲提议让两个孩子睡一间屋子但是不同床的提议,美名其曰是增进感情。

  

  

  孟鹤堂穿着里衣坐在下人给他临时搭的床铺上晃荡脚丫子,他知道周夫人对他好,周夫人给了父亲娘亲好多好多银子,说以后自己就要住在大房子里了,面前的小孩儿是自己的小夫君,要听话,要懂事,要事事照顾好他。

  

  

  可是怎么照顾呢?像是在家照顾弟弟妹妹那样嘛?还是像照顾父母亲一样?

  

  

  孟鹤堂皱着眉想不通,周九良坐在对面气呼呼像个河豚,本来以为自己找个漂亮媳妇就能跟杨九郎一样了,没想到漂亮媳妇没有,倒是招惹上了一个漂亮傻子,这傻子看上去不过十六七岁,比自己大七八岁心智却还没个五岁小孩成熟,拿什么跟人家张云雷比啊?

  

  

  人家杨九郎家的磊磊琴棋书画样样精通,说话温柔体贴还可爱,面相更是出水芙蓉桃花粉硺,再看看孟鹤堂,他……

  

  

  他除了脸什么也比不上!

  

  

  小少爷看对面孟鹤堂皱着眉拧巴着一张脸就气不打一处来,咣当一声把洗脚水踢翻了炸呼着让他来帮自己清理,孟鹤堂冷不丁被吓了一跳,连鞋都顾不上穿赶紧跑过去把周九良的小肉脚捧起来:

  

  

  “呼呼不疼,不疼。”

  

  

  “……你干嘛?”

  

  

  周九良咻的把脚抽回来:“我让你清理地上的水,你吹我脚干嘛?”

  

  

  “小夫君不是烫着了才不小心踢翻水盆的嘛?呼呼就不痛啦!”

  

  

  …………

  

  

  他刚才不是低着头的嘛?怎么看见还能是我踢的??妈的他天灵盖上有眼睛??

  

  

  周九良百思不得其解。

  

  

  


  

  

  

        有了孟鹤堂之后最大的变化就是周九良也有人提书包了,每天杨九郎和周九良在前面哥俩好,张云雷和孟鹤堂就在后面给他们抱书拿笔,等到两个小少爷去上课以后,两个家属就返回家中,然后中午来送一顿饭,下午再把少爷接回去。

  

  

  这就是他们一天的生活。

  

  

  孟鹤堂一开始什么都不会,抱着三根毛笔到学堂就只剩下笔盖了,事事都要张云雷多带着他些。张云雷爱穿浅色衣裳,衬着他白里透红好看的紧,每天人家做什么,孟鹤堂就学着做什么,一来二去便就熟了。

  

  

  张云雷在学堂门口嘴角带笑揽着杨九郎的肩膀给人束好发髻,整理衣服,检查用品,多加叮嘱,确定无误以后才笑眯眯的拍拍让杨九郎进去,杨九郎恋恋不舍抱着人手不肯撒开,哼哼唧唧哄着张云雷答应中午给他带肉丸子来才肯进了门。

  

  

  孟鹤堂歪着头看,等反应过来自己也去学时,周九良已经翻着白眼自己进门了,留下小傻子一个人伸出手空在原地。

  

  

  

        “小孩子嘛……别放心上。”

  

  

  张云雷温声细语安慰他。

  

  

  孟鹤堂笑着摇了摇头:“小夫君不喜欢我,因为我是傻子。”

  

  

  “九良就是脾气差些,心眼总是好的,谁说你是傻子,我看小哥哥聪明的很。”

  

  

  张云雷牵着他的手一路回家去,路过一个拐角消失在大众视野,在孟鹤堂印象中张云雷总是温温柔柔的,说话不大声,吃饭不挑食,就连走路都是小步小步特别矜持,这才是小夫君喜欢的样子,所以他努力去学。

 

  


  但是他学张云雷做饭差点把厨房炸了,学张云雷洗衣差点掉进河里,学张云雷给小夫君暖床被周九良踹出来。

  

  

  “谁让你上我床的!”

  

  

  “磊磊说……要给小夫君暖床的。”

  

  

  “人家暖你也暖,你跟别人一样嘛!”

  

  

  周九良说话凶,孟鹤堂光着脚站在地上想,自己到底和张云雷哪里不一样呢?

  

  

  

  

  

  长的不一样。

  

  

  这是孟鹤堂思考了两天得出来的结论。

  

  

  


  

  

        不知不觉冬天了。

  

  

  他是傻子,但是他能感觉出来小夫君并不喜欢自己,周九良从来都没有像杨九郎对张云雷那样过,他不让孟鹤堂上床,不牵孟鹤堂的手,也不对孟鹤堂笑,每次孟鹤堂都呆呆的看着九辫两个人,看着看着就想:为什么九良不喜欢我呢?

  

  

  孟鹤堂眨巴着眼睛坐在院子里,被路过的下人说:

  

  

  “诶,你看,今儿那傻子又楞神呢。”

  

  

  “嘘!别让人听见,那可是咱小少爷的媳妇儿!”

  

  

  “什么媳妇儿不媳妇儿的,小少爷才十岁懂个屁!”

  

  

  “那也不能……”

  

  

  “再说他本身就是个傻子,你就算当着面说他都不一定能听懂,没准还呵呵傻乐觉得咱夸他呢哈哈哈哈哈哈哈……”

  

  

  

        下人走了,孟鹤堂眨巴眨巴眼抬起头看向两个人消失的方向。

  

  

  他知道的,傻子是骂人的。

  

  

  好多人骂他。

  

  

  

  

  

        可是只有小夫君能骂,因为他是自己的小夫君啊!

  

  

  孟鹤堂从椅子上坐起来,又蹦蹦跳跳去叫小夫君起床,今天是学堂放假的日子,周九良睡到日上三竿还没掀开被窝。

  

  

  “小夫君,起来洗脸了。”

  

  

  小傻子把一盆热水放在架子上,在火炉旁边把手捂热了再去摇小孩,周九良哼哼唧唧不愿意动弹,翻了个身不理他继续睡。

  

  

  “再不起娘亲要生气的,快起吧……”

  

  

  “知道了知道了。”

  

  

  周九良把头蒙起来,冬天本就是起床需要勇气的季节,好不容易学堂放假,小孩正梦见在梦里啃大猪蹄呢,一发好梦被孟鹤堂扰了,自然一肚子气。

  

  

  “小夫君……”

  

  

  “诶呀你烦不烦!不许叫我小夫君!!”

  

  

  周九良撒起床气,用力一推把孟鹤堂推倒了,自己混乱披上衣服就往杨九郎家跑,隔壁杨九郎也还没睡醒,等张云雷端着洗脸水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两个毛茸茸的脑袋躺在床榻里。

  


  

  

  

  

  

        在杨九郎家疯玩了一天,晚上月亮爬上树梢的时候周九良才一步三蹦哒的回来,本来以为娘亲他们都睡了,结果刚一进门发现整个周府灯火通明,就连门口值班的都让小少爷赶紧去大堂吧,少夫人快被夫人打死了。

  

  

  少夫人……谁?孟鹤堂?!!

  

  

  周九良脑子嗡一下,他虽不喜欢孟鹤堂,可是听见这话还是快步跑到大堂之上,孟鹤堂跪在地上,娘亲坐在椅子上,旁边两个小丫鬟拿着木板在打他手心。

  

  

  孟鹤堂哭的脸的花了,眼睛红红的,可是身子还是跪的板直,伸着手一下一下让别人打。

  

  

  “娘!!你干嘛啊?!”

  

  

  周九良跑过去把两个丫鬟推开,肉乎乎的小手挡在孟鹤堂前面:

  

  

  “为什么打他?他手都流血了!”

  

  

  “为什么?”周夫人怒目圆睁:“他身为你的贴身,今儿连你去了哪都一问三不知,我不罚他罚谁?!”

  

  

  “那是我……是我自己跑出去的……”


  

  

  周九良从来没见过娘亲这么生气过,说话越发的不敢出声,就连挡在人前面都手都开始发抖。

  

  

  “不是!是我没有看好小夫君……娘……您打我吧,我错了……您打我吧……”

  

  

  孟鹤堂一把把周九良护在自己后面,立马就有两个小厮上来把拽小少爷走,周九良被人摁在旁边看着孟鹤堂肩膀都在发抖,他的手流血了,嗓子哑了,和眼泪混了一小摊滴在地上,小孩哭喊着要挣脱过来,可是他怎么能挣脱过两个大人呢。

  

  

  他只能看着。

  

  

  看着孟鹤堂的手血肉模糊,看着孟鹤堂哭都咬着牙不敢哭,看着孟鹤堂一句一句的说:“我错了……我错了……”

  

  

  你没错啊!!!

  

  

  “娘!!娘是我自己跑出去的!!跟他没关系!别打他了……娘,是我自己跑的!我求您别打他了!!!”

  

  

  周九良也哭的乱七八糟的,鼻涕都要流到嘴里去,旁边丫鬟给他拿手绢去擦,被周九良胡乱拽住扔在地上:

  

  

  “去给他擦血!!别打了……娘我错了……我以后再也不敢了……您别打了!”

  

  

  

  

        小少爷哭的嗓子都喊劈了,周夫人皱着眉看着他,睫毛微微颤抖着,然后抬了抬手,狠心说了一句:

  

  

  “再打二十,今晚不许他和小少爷同房!”

  

  

  

  

  

  


  

  

  周九良被下人锁在了屋子里,任凭他怎么哭喊踹门都没有人来搭理他,孟鹤堂不知道怎么样了,他今天晚上睡在哪?手还疼不疼?他怪不怪自己啊?

  

  

  这是第一次周九良为别人着想,从小到大他都是周府里的掌上明珠,要星星从来就没拿过月亮,这也是第一次亲眼看到别人因为自己受罚,明明不是他的错,他为什么挨打呢?

  

  

  孟鹤堂是个大傻子!!

  

  

  周九良气呼呼想,他傻死了!别人打他不知道躲么!找不到我不会问么!明明自己都疼的要死了还护着我干嘛啊!

  

  

  真是……干嘛啊……

  

  

  “叩——叩——叩——”

  

  

  窗外发出打门的声音,周九良一激灵以为是有人给自己开门了,叽里咕噜从地上爬起来刚要跑过去就听的门外面说:

  

  

  “小夫君,你睡了么?”

  

  

  孟鹤堂!!!是孟鹤堂!!!

  

  

  周九良连滚带爬跑到窗户边,因为身高不够还踩了个凳子,这里有一扇装饰用的圆形小窗户,孟鹤堂就站在外面叩叩叩的敲着。

  

  

  “你……你还疼不疼啊?!”

  

  

  小少爷费劲吧啦扒着窗户台,他想看看孟鹤堂,可是面前都被纸糊了个严实。

  

  

  “不疼了,我给你个好东西!”

  

  

  “什么?”

  

  

  孟鹤堂伸手把窗户纸捅开,他手上还是血,把纸都染红了,然后从外面递进来一个小瓷瓶子,这瓶子一看就是被孟鹤堂攥在手里好久,旧到上面红色的血迹都快干了。

  

  

  “这是什么?”周九良问。

  

  

  外面的月亮挂的好高,映着孟鹤堂的影子分外清楚,小孩看着那人高兴的耸了耸肩膀,然后十分自豪的说:

  

  

  “最好的药!”

  

  

  “…………”

  

  

  “娘亲说大夫给我上最好的药,我舍不得用,所以拿来给小夫君,小夫君用最好的!”

  

  

  “…………”

  

  

  傻子。

  

  

  周九良十岁的心脏被狠狠震了一下,然后眼泪就跟断了线似的哗哗往下流,窗外的孟鹤堂听声音也慌了神,从窗户口伸进一直来左右摸索着,嘴里念念有词:

  

  

  “小夫君不哭,小夫君不哭,吃甜甜就不哭了……”

  

  

  这是他在家哄弟弟妹妹的话,他满是血的手掌心里放着一颗糖,周九良哭的更大声了。

  

  

  

        “你是不是傻啊!我…我才不用药!你用!你把一瓶都用完!”

  

  

  周九良哭到打嗝,他轻轻牵着孟鹤堂的手看,窗外的人任由他牵着,然后轻声说:

  

  

  “我可以学,我可以学着不傻的,我不傻了小夫君就喜欢我了?”

  

  

  “…………”

  

  

  “那我学磊磊小夫君会喜欢我么?”

  

  

  “…………”

  

  

  “我……”

  

  

  “你闭上眼再睁开我就喜欢你了。”

  

  

  “真的?!”

  

  

  孟鹤堂在窗外猛的闭上眼立马睁开,然后兴高采烈的问:

  

  

  “我闭眼又睁开了,你喜欢我了么?!”

  

  

  “……喜欢了。”

  

  

  孟鹤堂听起来高兴坏了,他嗓子是哑的,哑着一遍一遍的问周九良:

  

  

  “真的喜欢我?!真的喜欢我?小夫君喜欢我……喜欢我了?”

  

  

  

  

  嗯。

  

  

  周九良心里暗暗想。

  

  

  喜欢了。

  

  

  

  

  

  

  

  

  

  

  

  然后第二天下人看着小少爷窗户上的一个血手印上山求了一道符。

  

  

  

  

  

  

  

小番外

  

  

  1

  

  


  孟鹤堂每天一口一个小夫君,然后叫到周九良成年就叫不下去了,再叫屁股疼,小傻子百思不得其解。

  

  

  2

  

  

  周九良其实并没有那么讨厌孟鹤堂,那时候都是小孩子攀比心理,他总是觉得凭什么杨九郎家的张云雷就温柔贤惠,孟鹤堂却什么都不如人家,后来这个想法在他13岁的时候看见张云雷插着腰当街买萝卜砍价的时候破灭了。

  

  

  “十二文不能再多了昂!”

  

  

  “诶呀公子我们这是小本生意,这……这都不挣钱啊。”

  

  

  “上次从你家买还八文呢,怎么今儿转眼就十七文了!你们家萝卜都镶着翡翠呢是吧!少废话!十一文!”

  

  

  “诶!?怎么又少了……”

  

  

  “十文!老子今儿要把你这摊掀了为民除害!!”

  

  

  “行行行!十文!!十文就十文!”

  

  

  说着,张云雷把架上来的脚放下去了,然后拿着一根萝卜笑颜如花的移开了放在杨九郎眼前的手指:

  

  

  “今天我们吃萝卜肉丸好不好吖~(๑• ω•๑)”

  

  

  

 

  

  3

  

  

  孟鹤堂干什么都慢吞吞的,有一次跟周九良逛集市被人流冲散了,他不认得回家的路只能乖乖在原地等着,结果等着等着等来了一堆地痞流氓:

  

  

  “呦,小娘子等我呢?”

  

  

  孟鹤堂歪着头看着他,心里想着我不叫小娘子啊……

  

  

  “我叫孟鹤堂,我在等小夫君。”

  

  

  “哈哈哈哈哈哈哈小夫君不就是我嘛!”

  

  

  “不是不是,你不是小夫君,小夫君比你漂亮!”

  

  

  “…………”

  

  

  旁边有一个人说:“老大,这是周府周九良的童养媳,咱可碰不得。”

  

  

  “童养媳?周府这么大就娶个傻子当童养媳?哈哈哈谁家童养媳这样啊?”

  

  

  

  “我们家童养媳就这样。”

  

  

  周九良两手插兜站到人群中间,还没有小混混耳朵高,但是气势非常强,大部分是因为他的实力,当然也可能是因为他身后跟了八十个打手。

  

 

       如果不是年代不允许 ,他绝对给自己放个《乱世巨星》。

  

  

  

  4

  

  

  周夫人一招心狠手辣使得好,虽然心疼,但是达到了目的,晚上老两口在屋里交流心得。

  

  

  “我觉得这孩子就是欠刺激,只是苦了糖糖了……嗐……”

  

  

  “舍不下孩子套不住狼,你看现在九良和他不是挺好的嘛。”

  

  

  周老爷抿了一口茶向往着说到:

  

  

  “真是颇有我当年和怡红楼花儿在一起的风……”

  

  

  这次周夫人没穿鞋。

  

  

  

  

  扛了一个榔头把墙砸穿了。

  

  

  

  

  

  

  

评论(73)

热度(2845)

  1. 共1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